吃薯片不打草稿

随心

【谦七】同学,请等一下

*不上升真人


这个梗其实是两个月之前的了,一直没补完,今儿打开一看,突然发现我已经不记得当时的我是怎么想的了(惆怅


————————————————————


今天是崔荣宰打工的第一天,他还有点小紧张,虽说只是个图书管理员,除了帮忙搬搬书,平时也就坐在前台看着有没有别的同学没通过借书这一过程直接走,或者同学遇到了什么情况就帮他解决。


等图书馆里的阿姨跟他交代好注意事项之后,崔荣宰就怀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开始工作了,嗯,就是坐在小板凳上看着来来往往的学生。


一开始崔荣宰还尽职尽责,心想着千万不能马虎,眼睛死死地盯住每一个出门的学生,生怕漏掉任何一个人,但那些学生都有素质的很,每个人都乖乖的去排队借完书之后再走。所以一个小时之后,他的眼皮就开始打架了。


就在他刚刚要跟周公准备跑的时候,警报突然“嘀”的响了起来,瞬间,周公把他撂下自己跑了。他猛地睁眼,见前面有个肤色白皙,头发略棕微卷的高个男生正拿着书往外走。


崔荣宰见状有点慌,急忙喊道:“同学!请等一下!”大概是声音在这安静的图书馆太过突兀,除了那男生,其余的人也都纷纷往这里看。许多视线突然聚集在自己身上,惹得他的脸蹭的一下就红了。


金有谦转头看着眼前脸已经红成苹果的人,有些疑惑的看着他。崔荣宰手握成拳放在嘴边轻咳了一下,有点尴尬的开口道:“同…同学,没登…登记过的书,是不…不能带出去的。”


“哦,我第一次来,应该在哪登记?”与高冷的外表不同,这男生竟是一口小奶音,崔荣宰听到之后瞪大了眼睛仔细看了看他。


真好看。


脸颊有些发热,看着看着竟看入了神,直到对方叫了一声“同学”才把他的魂勾回来。


意识到刚刚的失态,崔荣宰有点尴尬,他轻轻咳了咳,“不…不好意思同学,你…你能再说一遍么…”


金有谦看他这副窘迫的小模样,没忍住轻笑出了声,“我问,去哪登记呀?我第一次来。”


听到那一口小奶音,再看看他那一副高冷外表,这种反差萌让崔荣宰忍不住眼睛一眯,冲他露出一个甜甜的笑,“跟我来吧,我带你去。”说完便带头走了。


金有谦在看到崔荣宰的笑容时有一瞬间恍惚,回过神来之后发现崔荣宰都走了老远了,他才匆匆跟上。


两人走到登记的机器前,崔荣宰把借书流程给他详细的说了一遍。


“这样就算借书成功啦,只有登记完之后的书过检查,警报才不会响。记得啊,还有…”话还没说完,那边警报又响了起来,崔荣宰转头看了一眼,又有人没登记就把书拿走了,他叹了口气,“总之你记住我告诉你的啊,我先过去。”说完便匆匆跑了。


金有谦看着他匆匆忙忙的背影,不知不觉勾起了嘴角。站在机器前等了一会,不知想到些什么,他抬脚走向书架,把拿的书又重新放了回去,之后便出了图书馆。



过了几天,依旧是周公要把人拐走的时候,警报器又响了,惊的他一个激灵,急忙把口水一抹。刚睁眼有点模糊,但依然能看到一个人正拿着一本书要走,“同学!请等一下!”又是响亮的一嗓子。


这次倒没几个人看他,因为经过这几天,经常泡图书馆的学生已经认识了崔荣宰,以及他的大嗓门。


金有谦听到之后笑着转回头看着他,轻声道:“怎么了?”


见眼前人一副刚睡醒懵懵的样子,他嘴角上扬的弧度更大了。


崔荣宰听到他的声音先是怔了怔,随后心脏开始极速跳动。他缓缓抬头,看到真的是他的时候,眼睛不易察觉的亮了一下。但是看那人反应,应该是不记得自己了吧。所以他刚到嘴边的套近乎生生转成了官方腔。


“同学,没登记过的书是不能带出去的。”


“哦,我第一次来,应该在哪登记?”


果然他不记得了。


“跟我来吧,我带你去。”


说完便急匆匆的往前走,小手捂住胸口,心里想道,幸亏没直接来句“同学怎么是你啊”,要不然这得多尴尬。


金有谦的笑容渐渐收了起来。


在崔荣宰讲的时候,金有谦一直在走神,不知在想什么。


“懂了吗?”说完之后见没有回应,崔荣宰看了看他,“同学?”


这一声把金有谦从思绪里拉了出来,“嗯?”


崔荣宰看他有点呆呆的样子忍不住咧嘴笑了起来,“我问你听懂了吗?”


看见他笑,金有谦也不自觉的弯起了嘴角。


“嗯。”


“那就好,你借吧,我先回去了。”


金有谦开始没回应,直到他看了眼他的胸牌才回道,“好。”


等崔荣宰走远后,金有谦又把书放回原处,抬脚出了大门。


等崔荣宰回到柜台前,突然后知后觉。


他刚刚说了第一次来??这明明是见他第二面了啊。


刚要细想便被图书馆大妈打断了思路,这件事瞬间被他抛脑后去了。



三天后,崔荣宰正在收拾书,警报又响了起来。


“同学,请等一下!”他匆匆跑过去。


“同学,没…没登记过的书是不能带出去的。”因为距离有点远,到了跟前,崔荣宰胳膊撑着膝盖,低着头大口喘着气道。


金有谦转身笑着对他说,“那你能教教我吗?我不会。”


是熟悉的小奶音,崔荣宰猛地抬头,发现那人正定定的看着他,不知怎的,崔荣宰感觉自己的脸又开始发烫,说话也有点磕磕巴巴,“哦…好…跟…跟我走吧。”


去的路上,崔荣宰感觉自己都不会走路了,他总觉得后面的视线一直落在他身上。好不容易熬到那台机器面前,崔荣宰又犯愁了。


我该怎么说,再给他讲一遍吗…可是这都是第三次了…


他在那站了一会,仿佛下了什么决心似的,猛地转身,结果,没站稳,脚一崴就要往地上摔。


然而预想中的与大地来个亲密接触并没有发生,反之投入的是一个暖暖的怀抱。


那人身上好闻的奶香味将他整个人包围起来。


“你,这算投送怀抱吗?”金有谦轻笑道。


崔荣宰感觉自己的脸要烧起来了,他急忙从他怀里起身,“对…对不起…我…刚刚没站住…”


“没事的。”


一阵沉默,只见崔荣宰突然抬头问道:“你…是不是故意的啊…”


金有谦挑眉,也不说话,就静静等着他说下去。


崔荣宰看他不说话,心里有些慌。


完了,万一人家不是故意的呢,万一人家就是忘了呢,哇,崔荣宰你怎么能这么直白。


再一想,也不对啊,是个人教两次之后也就记住了吧,这东西这么简单,而且他上次不是还说是第一次来么…


那人不说话,崔荣宰也慌的开不了口,两人就这么面对面僵持了一会。


“是。”


“……”虽然听见了已经想到的答案,但这么直接搞得崔荣宰有点受不住。


“那你是为什么…”


“你…现在记得我了吗…”


“……嗯?”


看见眼前的大高个脸颊越来越红,崔荣宰感觉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我…记得呀…”


“太好了。”


看金有谦笑的像朵花似的,崔荣宰也不自禁的笑眯了眼,“记得你就这么开心嘛?”


“嗯。”


“你这些天一直这样,不会就是为了让我记得你吧。”崔荣宰本来就是打趣的这么一说,结果金有谦点头了。


崔荣宰愣了一下,当场轻笑出声。他伸手轻轻捏住金有谦红到爆的脸蛋,“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金有谦抬手附在崔荣宰的手上,“你现在记住我了,所以能和我在一起吗?”


崔荣宰一怔,自己这是被表白了??这么突然??


他懵懵的看着他道,“为…为什么?”


“因为你笑起来很好看。”


见金有谦眼神清澈的看着自己并且说的如此大方,崔荣宰有点招架不住。


这算什么事,自己竟然因为自己的笑所以被人表白了。不过自己倒也说不上讨厌他,听到表白竟然还有点小开心。


他把小手从金有谦手中抽出来,握成拳靠在嘴边轻咳了一声,“可是我虽然记得你,但不知道你的名字。”


“金有谦。”


名字一出,崔荣宰的脑海里突然有一片段划过。


“哎,你叫什么啊?”


“崔荣宰,同学你叫什么呀?”


“金有谦。”


崔荣宰瞪大眼睛看着他道:“你是去年那个新生?”


听到这,金有谦嘴角上扬的更高了,“原来你还记得啊。”



那是大一新生刚开学,因学校秉承关爱新生,互帮互助的宗旨,所以大二的学长学姐们都在校园里待命,看见个拖着行李的同学就殷勤的上去为他们耐心解答,亲自把他们护送到宿舍才算完事。


至于为什么这样做,那就得问问这学校校长,人家心血来潮的设了个帮助新生有学分拿的规定。一个学生一个学分,有这么个简单拿学分的途径,不走才是傻子,所以,崔荣宰也不出意外的加入了迎接新生大军。


但是和他同级的人都太能抢了,见着个新生就直接拐走,好不容易有个人来到自己面前了,结果崔荣宰连人家衣角都没碰着就眼睁睁看着他被别人从自己身边拉走。


崔荣宰佛了,便叹了口气找了个地坐着去了。


金有谦进校园的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坐在花坛边,浑身散发着丧字的小栗子头。


看着他身上还挂着工作牌,金有谦能猜出个大概,想了想便拉着箱子走了过去。


崔荣宰正想对策呢,眼前突然有大片阴影将他罩住,抬头一看,是个高个黑发男生。


正想搭话,结果旁边又来人了,崔荣宰刚绽放笑容的小脸瞬间耷拉了下去。


行吧,又要被抢走了。


结果他突然听见那男生跟那人说,“不用了,我已经找好人了。”


崔荣宰一下子乐开了花,嘴咧的都快到耳根子后面去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中了几百万大奖。


他蹭的站起来,拉起人家的手就走,


“同学,你是不是去宿舍啊,走,我带你去,你有什么不明白的问我就行。”


没听到回应,崔荣宰转头一看,那男生正有些惊讶的看着他拉着自己的手。


意识到不妥,崔荣宰猛地把手一松,伸手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啊,我…我太激动了,是不是…吓到你了…”


见那男生摇了摇头,崔荣宰松了一口气,“那就好,我就是,太高兴了哈哈哈,你是我的第一个新生。”


说完扬起一个特别阳光的笑容。


金有谦想,大概是那个时候就喜欢上了他吧。


不过他当时不知道那叫做喜欢,只是记得在崔荣宰笑的那个瞬间有一股暖流注入自己的心房,紧接着心跳开始不受控制的加速。


可是,没等他反应过来那是什么感觉就走到了宿舍,眼瞧着崔荣宰要走,他才急忙问起他的名字,最后连个联系方式都没有留下,两人就分道扬镳了。



说来也奇怪,在那之后的一年里,金有谦再也没见过这个人,期间他也打听过崔荣宰,但无奈,两人只是交换了名字,别的信息一概不知道,学校又太大,找一个人实在是太难了。


一年过的很快,就在金有谦慢慢把这件忘干净的时候,他在图书馆出现了。


刚开始见到他只觉得他眼熟,毕竟只见了一面而且又过了一年,一年的时间足够让人抹掉记忆力的模样,但当他向自己露出笑容的时候,金有谦埋在心里的那种悸动又回来了,那一刻他才确定,他终于找到了他。


直接打招呼太过突兀,万一他不记得他了呢。想了许久,还是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接近,所以就只能用最幼稚的办法引起他的注意。


图书馆里的警报器。


虽然有点蠢,但这是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方法了。



“当然记得了,你可是我第一个新生,也是唯一一个新生。”越说声越小,崔荣宰实在不忍回忆去年他是怎么在数量上被人碾压。


“那,”他把双手搭在崔荣宰的肩上,大拇指轻轻固定住他的脑袋,稍稍低头注视着他道,“我可以是你第一个男朋友,也是唯一一个男朋友吗?”


崔荣宰感觉自己的心脏快要蹦出来了,只看了他一眼便把目光瞟向别处。


他实在受不住金有谦眼里的温柔,那种感觉像是要把自己溺死在里面一样。


“我…不知道…”崔荣宰喃喃道。


毕竟太突然了,自己虽然对这个男孩有好感,但也不能这么草率就答应吧,两个人对对方的了解几乎为零,答应的话对他对自己都不负责。


金有谦眼神黯了黯,随后轻轻勾了勾嘴角,扬起一个温柔的笑,“没关系,那就等你准备好我再来说一次好了。”


“对不起…”


金有谦摇摇头,伸手轻轻捏了捏他的脸蛋,“这次,可要把联系方式给留下呀。”


崔荣宰扬起一个甜甜的笑,“嗯。”



一个月后,“滴滴滴…”


“同学,请等一下!没登记…”见到来人的一瞬间,崔荣宰怔了怔,还没反应过来便被眼前人一胳膊圈进温暖的怀里,奶香味瞬间充溢在自己四周。


金有谦低头在他耳边轻声道:


“是男朋友,该下班啦我的小男友。”


文/吃薯片不打草稿


评论(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