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薯片不打草稿

随心

【范七】百分之五十

*不上升真人

娱乐圈大佬金主蹦x落魄歌手七

@等一个人咖啡 的点梗!

因为只有人设我就按我的理解来啦~

如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满意还请多多包涵哇

其实我觉得这个题目好像跟这篇文没啥关系(小声逼逼

————————————————————

01

男孩身上的脂粉味道冲的呛人,林在范皱眉偏了偏脸,试图打断这场旖旎气氛。可眼前男孩不知是太紧张还是本身就少了点眼力见,不但没有停下反而越贴越近。

修长的手指攀上林在范的后颈,另一只手覆上他胸前的扣子,就在他涂着淡色口红的唇即将碰到对方薄唇时,林在范把人从自己身上推了下去。

“滚。”他低头把刚解开的扣子一一扣了回去。

男孩耸了耸肩,知道自己没戏便略带失望的和这位金主大老爷道了别下了车。

等他下车完全走远后,林在范打开车窗看着不远处的小公园对助理道,“说过多少次,以后别给我送这些抹的跟妖精似的孩子。”

他不喜欢,他喜欢干净的孩子。

“哥这是陈总给送过来的,你们交情不是挺深的就,不太好拒绝...”

听闻,林在范嗤笑一声,“交情?所谓的交情不过是利益驱使罢了。”

助理识趣的没接话,坐在驾驶座等着他的下一步指示。

林在范靠在车窗边看着喷泉旁嬉耍的小孩,渐渐走了神。也不知过了多久,一阵温柔歌声把人拉回现实。

好温柔。

这是林在范的第一反应。

下意识的看向声源处,却发现那人正好被喷泉挡住,就算再仔细看也只能看到几撮被风拂起的头发。

刚要下车去寻,那人却停下了演唱,眨眼的功夫,那几撮头发也接着消失不见。

林在范手指轻扣着车窗边缘,等了许久才开口道,“走吧。”

 

02

婉拒了陈总两次邀请,第三次再拒绝未免太驳人面子。

林在范收到地址时轻轻揉了揉太阳穴,他真的很烦在酒吧应酬。倒不是说气氛不好,只是太讨厌里面男孩对自己的亲密接触。

他整了整衣领,转头对助理说,“走,去奥丁。”

 

03

“林总,我这小子就拜托您了。”

对面的中年男人挤出讨好的笑,林在范不动声响躲过身边男孩伸出的手,拿起杯子象征性的朝对面敬了一杯之后一饮而尽。

“if she only knew...”

正压着从心里涌上来的烦躁,那声音仿佛清泉一般把那些莫名的情绪都冲刷了去。

好熟悉。

林在范猛地看向唱台,只见一束柔和的昏黄灯光打在台上正抱着吉他唱歌的人身上,给他抹了一层温柔的色彩。

一曲完毕,随着全场响起的掌声,林在范也不自觉得跟着鼓起了掌。

看着台上人正向台下鞠躬准备下场,突然听到对面用带着点强硬味道的声音对着对讲机喊道,“小何,给我把刚刚在台上唱歌那小子叫过来。”

“陈总,他不做那种...”

“少他妈废话,赶紧叫过来!”

说完,脸上换了一副谄媚的笑看向林在范,“林总,您请稍等。”

不知怎的,心里刚被压下去的烦躁又泛了上来。他深吸一口气,给自己倒了杯酒。看着有人在台上人耳旁说了什么,随后那人便朝他们这边看了过来,接着对身边人点了点头。

林在范感觉到一种很久都没出现过的情绪,羞耻?丢脸?亦或是无力感?

他不知道,但他知道,

他不想让他以这种方式见到他。

 

04

“陈总,您要的人我给您带来了,荣宰,过来吧。”

服务员把人领到他们眼前,刚要开口留下就见到陈总在一个劲的打眼色,心里了然,但仍旧不放心的看了眼身边的小孩。

感受到服务员哥哥担忧的眼神,崔荣宰笑着朝他点了点头,小声说,“没事的。”

这些小动作一个不落的被林在范看在眼里,感觉这小孩某一方面来说,很勇敢。

等服务员走后,崔荣宰瞬间变冷脸,仿佛刚刚弯着嘴角笑的不是他似的。

“有什么事吗先生们?”

声音被压的很低,跟唱歌时的嗓音完全不一样,可以很明显听得出这孩子现在很不高兴。

“去伺候那位先生。”中年男人带着点强制性的语气道。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我只唱歌。”

听到陈总被呛,林在范没忍住勾起了嘴角,抬手掩笑,带了点欣赏的目光看着眼前站的笔直的孩子。

“哈,小子,你知道我是谁么你?!”

“不知道,”他看了眼中年男人轻笑道,“您是谁啊大叔。”

“你他妈是不是...我艹!尼玛....啊!!!”

“快!叫救护车!!”

 

05

事情发生的过于突然,甚至给人反应的时间都没有。

林在范只记得上一秒那男人聒噪的声音还在耳边谩骂个不停,下一秒整个人以一种扭曲的姿势趴在地上。

见那男孩还要上脚,林在范连忙起身拽住他的胳膊让人停下来。

“够了,”紧接着扭头对看愣的陪酒小哥喊道,“快叫救护车。”

男孩扭动着想要挣脱,林在范道,“别把你的拳脚功夫用在我身上,我不是他,”他顿了顿,看了他一眼,“在这好好呆着,我保证不动你。”

 

06

把人送走后,林在范刚回去就看到崔荣宰以一种好好学生的坐姿坐在一旁的沙发上,完全不能想象刚刚把人打趴的孩子竟然是他。

而且很听话的没有走也是有些许意外。

林在范走到他眼前,见他抬头看自己的眼神里还带着点警惕,林在范轻叹了口气。

“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

“你喝酒了,”小孩正色道,“而且我怎么知道你会把我送去哪。”

“我叫车来接,况且我说过了,不动你就不会动你,”他扬了扬嘴角,“怎么,怕我上了你?”

崔荣宰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沉默许久道,“谁知道呢。”

说完起身就往外走。

到了车前,崔荣宰看了眼等着自己的林在范,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选择坐进去。

看似很冷静,但等林在范上车后,他死死贴在车门内侧的身子完全暴露了他的紧张。

林在范看在眼里却也不戳破,“家在哪。”

“你前面找个商场把我放下就行。”

“直接把你送回去不好吗。”

“......”

崔荣宰刚想开口,肚子就代替了他回答。

“咕——”一声听得十分清楚,林在范先是一愣,紧接着没忍住笑出了声。

本来肚子叫就很丢脸了,听见身边人笑,崔荣宰感觉自己的脸没处搁了,“你别笑了。”他红着脸说。

“想吃什么,带你去吃。”林在范道。

“...我不饿。”

“你肚子可不是这么说的。”

像是赞同一般,崔荣宰肚子又很配合的“咕——”了一声。

“......”

“带你吃烤肉。”

“...哦。”说完又十分不情愿的加了句,“谢谢。”

崔荣宰不自在的往旁边看了一眼,只见林在范嘴角挂着笑正以一个十分放松的姿势看向窗外,他突然感觉,

这人好像也没他想象的那么让人反感。

 

07

到了烤肉店已经是半夜十一点半了,店里的顾客倒是完全没有因为时间原因变少反而坐的满满当当。

林在范找好位置坐下,熟练的点了几个菜和烤肉,要了瓶啤酒给自己倒满,“你喝吗。”

崔荣宰摇了摇头,接着又点了点头,“一杯。”

一杯酒倒满,崔荣宰拿起轻轻抿了一小口。

“有签约吗。”

“什么?”

“你不是歌手吗,没有签约公司吗。”林在范把五花肉端到桌面上来,拿起夹子一片一片在这铁丝上摆好。

“没有。”像是想起了什么伤心事,小孩的表情有点落寞。

“这么好听的声音不能被大众听到,太可惜了。”

“啊,那个,没有人要我。”崔荣宰喃喃道。

也不知道触到了什么点,他看着铁网上被烤的出油汁的五花,突然就很想跟对面的人说说自己这些年的过往。

大概是因为对方是半个陌生人还很好心的请自己吃了烤肉。

“我有去很多公司,但结果基本只有两个,”他伸出两根指头,“一个是不通过,说我不是他们想要的那种声音,一个,”他看了林在范一眼,“说很喜欢我的声音,晚上去酒店等最后面试。”

“......”

“所以现在就这样了,白天去大街上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有个什么好心的星探能把我挖走,晚上一般就在酒吧驻唱。”

“在酒吧不会被骚扰吗,就像今天。”

“会,但结果一般就是跟你一起来的那个男人的样子。”

“老板不骂你吗。”林在范把肉翻了个个,肉香瞬间萦绕在两人周围。

“老板人很好,不然我也不会在那里很久,只是感觉有点对不起他,好像总是在添麻烦。”

崔荣宰两手托腮,低头看着冒热气的五花,“所以最近这段时间该另找一个地方啦,不能总给别人添麻烦对不对。”

“有地方去吗。”

“总会有的。”

 

08

两人周围只剩下了“滋滋”的烤肉声,林在范不说,崔荣宰也浸在回忆里没有开口。

“来我们公司吧,我签你。”

从一杯变成了几瓶酒下肚,崔荣宰感觉自己飘忽忽的没有实感。看了对面许久,他才开口道,“我不。”

这下换林在范愣住了,他皱眉道,“为什么。”

“我不想被你上。”

“......我说过了,我不动你...”

“可是我对你的信任只有50%,”他眯着眼看林在范说,“你不要想骗我,我之前,有见过你,那个来着。”

“嗯?你从哪里看到的。”

“在,嗝,公园的一个车里。”崔荣宰笑着说,“我亲眼,看到一个男孩子从你车上下来的。”

“...你怎么知道那是我。”

“当然是你开车窗的时候我看到的,因为我觉得这个人,”他指着林在范,“很,好,看。”

林在范有点头疼,他已经可以脑补出来小孩下一句会说什么了。

“当时我就在想,这么好看的人怎么也会做这种事,人不可貌相。”

看,猜中了吧。

世界也是真奇妙,偏偏都在一天第一次见到对方。

“我没上他就让他走了,”林在范揉了揉鼻梁两边,还想解释下去,却被崔荣宰瞬间打断。

”哦,那可能是不合你胃口。”

“......”倒也是事实。

“被我说中了吧。”崔荣宰笑道,有些醉酒的样子像极了回答对问题的小朋友。

林在范见他这幅样子有些无奈的笑了,“那你还放心跟我来。”

“我没放心,我还保持着一点警戒心,你敢碰我我就立马让你骨折。”

“......”

“我就是觉得,好像你也挺说话算数的,还挺好心的。”

小孩还是单纯的多一点,林在范摇摇头。

“那你来我们公司吗,我会让所有人知道你的名字。”

崔荣宰眼神迷离的看着眼前人,“我可能是在做梦。”

“第二天你就知道这不是梦了,你叫什么名字。”

“嗝,崔荣宰。”

 

09

等小孩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心里是十分懵逼的。

这不是酒店吗,说好的不碰我呢,这个骗子。

回神赶紧检查了一下自己菊花,完好无损,崔荣宰松了口气。

还是挺说话算数的。

打开手机映入眼前的是一个新的联系人信息。

8:31 说话算数的男人:醒了就来xxxx,我等你。

“......”

再看看表,好的十点半了。

 

10

让金主爸爸等这么长时间崔荣宰大概算是第一个。

火急火燎的去了公司,大概是林在范跟职员打过招呼,崔荣宰很顺利的就找到了他。

“睡得好吗。”林在范带笑看着他说,伸手把他头顶翘起的一撮头发抚平。

“还好。”崔荣宰有些不自在的对这种略带亲昵的动作躲了躲,“那个,我昨天...”

“昨天你死活不跟我说家里地址,说是怕我哪天突然找你把你办了,我说,”他上前一步,“在你眼里我就这么饥渴吗。”

“......”

见小孩涨红了脸都没说出一句话,林在范也没再逗他,“小钟,带他去唱一下吧。”

看小孩带了点疑惑的看着自己,他解释道,“虽然我说要捧你,但你也要给我点我可以捧你的理由不是吗。”

听闻,崔荣宰笑了,“等着瞧吧,我会让你觉得,你捡到一颗价值不菲的宝石。”

那带着自信的笑容让林在范看的一怔,再眨眼,人已经被带走了。

“那我拭目以待。”他轻笑道。

 

11

一个月后,“崔荣宰”三个字瞬间席卷了各大娱乐头条,其所唱歌曲如野草般在各大音乐榜单扎根生长,霸占了榜前一二三。

几乎是一瞬间的事,人人都知道有一个笑起来如春风暖阳般的男孩子曾经在公园、街头、甚至地铁站等为了自己从小坚持的梦想驻唱过,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这颗埋在不显眼的地方的宝石最终被人发现,绽放了他应有的光彩。

 

12

“真的吗,我可以唱ost了???”崔荣宰一脸惊喜的看着林在范。

“嗯,那边亲自联系的。”林在范坐在他旁边揉了揉他的脑袋,“真棒啊我们荣宰。”

“那必须。”小孩沉浸在喜悦里,完全没有注意到两人现在的姿势有多么亲昵。

“那以后我是不是也可以开演唱会了。”小孩期待着看着他问道。

“肯定可以,但是也要等你发的曲子可以撑住整场演唱会才行。”

“我会努力写歌的!”

小孩笑弯了眼,连带着林在范的心情也好了不少。

怪不得总说他是“笑容治愈者”,崔荣宰笑起来真的让人挪不开眼。

“我现在在你心里的可信度是多少了。”林在范问道。

崔荣宰一愣,随后很认真的说,“90%”

“嗯?不是百分之百?”

“我还是觉得你图谋不轨。”

“......”

“虽然我有信心让你不后悔签我,但你为什么这么容易就把我签了,结合我对你的第一印象,嗯。”

见小孩说的一脸正经,林在范没忍住,无奈又带了些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宠溺笑道,“你也太聪明了。”

“你看!我就说!”崔荣宰喊道,说着就要起身离他远一点,却没想到被林在范一拽胳膊,一个没稳住跌倒在他的怀里。

被他身上的淡香水包围的一瞬间,他第一次产生想逃的念头,也不知道在害怕什么,挣扎着起身却被人紧紧抱在怀里。

“我都被人这么猜测半年了还没有实际关系,我这次把它坐实了你说怎么样。”

崔荣宰难得被这不知是真还是假的话搞的脸红到了脖颈,他轻声说道,“你,你别闹了。”

“我没闹,”林在范正色道。“能给我一个机会吗”

不知道从哪一刻开始,或许从第一眼开始吗,亦或是在烤肉店,亦或是外表和内心的反差,亦或是去录音室时那抹自信的笑,自己的目光开始渐渐被他吸引,视野范围内竟然只能看到他了。

不是那种三分热度,是发自内心的喜欢。

随着小孩知名度越来越高,粉丝越来越多,收到的表白越来越多,林在范发现自己竟然莫名生出点醋意。

那时候他才知道,原来不知不觉间自己已经陷进名为崔荣宰的甜蜜沼泽里这么深了啊。

 

13

他把崔荣宰从自己怀里拉起,认真的看着脸红小孩说道,“能给我一次机会吗,一个可以成为你男朋友身份的机会。”

或许是他的眼神过于真挚,崔荣宰因他而加速的心跳久违的再次出现了。

第一次是什么时候?

崔荣宰记得很清楚,是车窗放下来时,见到他的第一眼。

 

14

“也许,可以?”他听见自己这么说。

 

文/吃薯片不打草稿

 

 

 

 

 

 

 

评论(16)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