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薯片不打草稿

随心

【范七】摆渡人

*不上升真人

——————我依旧是条分界线——————

崔荣宰到医院的时候,那个女孩静静站在一旁看着已经被蒙上白布的尸体。

他悄悄走到她身边,“该走了。”

女孩没有回头,她喃喃道:“我做错了什么吗?”

听到这话,崔荣宰心绞的难受,“没有…”

“那为什么…为什么变成这样了呢…”女孩伸手摸着盖在白布下的那张脸的轮廓,即使她什么也摸不到。

“凭什么啊…我…我什么都没有做,就只是和朋友一起去逛街,就只是和朋友出去玩而已,为什么这么对我啊…”女孩越说,声音越颤抖,最后实在忍不住蹲下开始失声痛哭。

“为什么啊…凭什么啊…”

无助的哭声在寂静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清晰。

崔荣宰低着头,无意识的抿起嘴,握起拳,忽然,握紧的拳被一只温暖的手轻轻裹住。他抬头向身旁看了看,见林在范向他摇了摇头,随后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似是安慰的轻轻抚了抚。

崔荣宰叹了口气,两人就在门口站着,等那女孩平静下来。

“你最后的愿望是什么?”崔荣宰启口问道。

女孩一怔,随后轻声道:“我想回去看看我爸妈。”

完成了愿望便要带她去孟婆那里了。当他们经过那个街道时,女孩在还没来得及处理的血迹旁边停了下来。

“当时真的好疼…”手指下意识的抚上白嫩的脖颈。似乎是想到了当时的场景,抚着脖子的手指开始微微颤抖。

这时,林在范走到她面前,身子一转挡住了她的视线,“别看了。”

女孩抬头呆呆的看了他一会,之后便转身跟着崔荣宰继续向前走。

将女孩送回去之后,两人漫无目的的走在路上,一时无言。

忽然崔荣宰停下脚步,

“在范哥我们去楼顶吧。”崔荣宰指着旁边的大厦道。

“好。”

两人趴在栏杆上看夜景,街道上亮起的灯衬得这夜亮了不少。似乎一切都像看起来那么明亮透明,殊不知,等深夜降临,那些存在于光鲜亮丽伪装下的阴暗丑陋又会浮现多少。

崔荣宰深吸一口气又狠狠的呼出来,“在范哥,你不难受吗?”

“难受。”

“那你为什么都没有什么反应。”

林在范看着远方喃喃道:“大概是见得太多了吧…”

“太多了吗…”崔荣宰自言自语道,“原来这个世界是这样的啊…”

林在范伸手揽过崔荣宰,让他靠在自己怀里,“没有什么是完美的,都有阴暗面,只不过人平时看到的都是美好的那一面,所以常常将它忘记罢了。”

“但是,即使知道那不好的一面,还是没有办法避免,就算平时再谨慎小心,危险来临的时候也不会给你来个预警,根本没有防备,有时觉得,注意安全这四个字是多么苍白。”崔荣宰有些沮丧。

林在范吻了吻崔荣宰的发旋,“那也没有办法,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在范哥,我现在感觉好无力啊,每次看到死亡预警的时候,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被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活活…却一点忙也帮不上,明明他们什么都没有做,却落得一个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死的下场,太冤了不是么…”

林在范没说话,静静等他说下去,“为什么那些恶人还可以好好的活在世上,那些无辜的人却要被我们带走。”

“荣宰啊,如果世界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我们也就不会存在了不是吗?”

崔荣宰咬咬唇,“我宁愿不在…”

林在范揉揉他的脑袋,“可是,我们还依然在这,残忍一点说,我们会一直存在。”

崔荣宰闭了嘴,他何尝不知道呢,就是因为知道,所以才不愿意接受。

“在范哥,你当了这类情况的摆渡人这么久,是怎么撑下来的啊…”

夜里的风有些凉,林在范又把崔荣宰往自己怀里紧了紧,“只能学着适应吧…”

思绪飘向远方,林在范想起他第一天当摆渡人的时候,差点把凶手的灵魂强制性的脱离肉体,后来,幸亏被前辈及时制止,才没有酿成大祸。

他也曾问过带着他的前辈,为什么不把那些恶人一起带走,前辈说,因为那不是他们的职责,而且他们也不能做那样的事。

摆渡人的存在是帮助人,而不是害人。

“假如你做了那样的事,你和那个人又有什么区别呢。”

林在范抿着嘴,闷了半天才憋出一句,“可他们也不能这样就被…”

前辈轻笑道:“在范啊,你要知道,即使你给他们报了仇,他们也回不去了不是吗,你所做的只是给另一个家庭带来伤害罢了,而且,你会发现,仇是报不完的…”语气渐渐变得无奈,前辈不知想起了什么,摇了摇头便走了。

“在范哥?在范哥?”

“嗯?”

“我说,就这么放任他们为非作歹吗…”

“当然不,在他们的世界里自然会有惩罚他们的规则,即使…他们以各种各样的理由逃过了,但终有一天会来到我们这,这里是绝对不会轻易放过他们的。”

“可我还是看不得他们安安稳稳的活在世上…”

“荣宰,有时现实就是这么无力,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完成逝者最后的心愿,然后把他们送去那个没有任何伤害威胁的地方,算是给他们这一生送上最后的安抚。”

小孩好久都没说话,呆呆的不知在想些什么。

林在范搂过他的腰,“回去吗,很冷了。”

“在范哥,我怕我撑不下去…”崔荣宰突然开口道。从上任这个位置到现在也不过短短半个月,他开始怕了。他害怕看到人们绝望的表情,无论是逝者还是逝者的亲属。

刚刚在女孩的家里,听见撕心裂肺的哭声和咒骂声,看到每个人的眼圈都红了一圈,脸上的憔悴怎么都掩盖不住,那种悲痛到极点的氛围让他喘不动气。

即使他是个外人都能感受到其中的绝望。

当时他看了看站在他身旁的女孩,只见她死死地捂住嘴,努力的不让自己哭出声。后来实在是忍不住了,慢慢的蹲下抱住自己,眼泪止不住的从脸颊往下流,嘴里小声的说着“对不起”。

崔荣宰没办法说出自己当时是什么心情,也没有办法用言语去安抚她,因为这场悲剧已经发生了,说的再多也没有办法逆转,只能在一旁看着她和家人相聚在同一空间却相隔于阴阳两面。

见小孩好久都没有动静,林在范把他转了个身,面朝自己。仔细一看,泪痕不知道什么时候爬满了他的脸颊。

林在范用指腹将泪痕一一抹去,“别哭了。”

他红着眼眶的看着他,带着些许哭腔:“在范哥…她…她当时一直在说对不起…明…明明她什么错都没有…”

他怎么可能没听到呢。

他轻叹一声,把小孩抱在怀里,手掌在背后一下一下给他顺气。

“我知道。”但是什么都做不了。

等崔荣宰渐渐平复下来,林在范开口道:“荣宰,本来这世上就有很多不公,我们虽然没办法去改变,但可以尽量去弥补,这也是我们的职责,还有,”他突然轻轻勾起嘴角,伸手揉了揉他的小脑袋,看着他的眼睛柔声道,“就算荣宰撑不下去也没关系,你还有我呢,觉得太难受的时候就站在我身后就好了。”

小孩摇摇头,“还是一起并肩站在一起比较好,我会努力让他们感受到在这世上最后的温暖。”

林在范轻轻笑道:“好。”

这时,死亡预警的警报声再次响起,崔荣宰怔了怔,随后自己的手被牵起,十指相扣。

“走吗?”

“嗯。”

此时已入深夜,城市在灯光熄灭后,沉寂在一片黑暗里。

文/吃薯片不打草稿

评论(2)

热度(54)